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至诚青年  至诚之星

创业培训班,大学生自己的创业之路

时评需上传至“至诚文萃”

    近日我院创办了首期创业培训班,并在全院学生中筛选了280多名学生作为培训对象,通过邀请成功和知名企业家来现场授课。虽然大学生创业在当今时代已是一股潮流,也有不少大学生自主创业成功,但学校主动培训学生创业,给学生建设创业平台的却不多见。
    据有关资料显示:09年上海大学建立“学生创业园”,加强创业实训,提供细节辅导,上海理工大学编教材,计学分,做项目,形成创业教育新体系。而针对部分高校主动为学生提供创业平台,不得让我们感到疑惑:学校的主动引导相对于大学生自主创业又多了哪些优势呢?学校的目的有是什么呢?
    首先,针对少部分创业意识较强的学生,学校主动培训创业使他们对创业的概念了解的更全面,为他们的自主创业提供更多的宝贵经验,使之少走弯路和错路,让他们拥有更多的成功创业机会。而对于大部分大学生来说,创业这个概念在家庭教育和学生教育中是很少提及的,更没有在学生思想里扎根,因此创业意识不强,处于一种茫然的状态,而学校通过主动培训客观上加强大学生创业意识,使之更早的接触创业。
其次,通过相关营销活动,让大学生真正体验创业,将所学的创业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在销售过程中,他们不仅能感受到对手给予的竞争压力,而且还能激发他们的创业创新意识,而在学校举办类似的销售比赛活动,更是渲染了创业氛围,以点带面,让更多大学生认识创业,了解创业,主动参与创业。
    更重要的是如今大学生在校就读专业与社会真正就业岗位存在脱节现象,即所学专业并非市场所需求,造成所学非所用的现象。学校的主动创业培训,不仅有利于大学生在创业时能正确的、有效的综合运用自我所学知识,更有助于培养创造性思维,能够更好、更快的适应未来,为未来进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总而言之,大学生创业是一种自主创新意识,是自己未来进入社会的前期准备,学校积极培养创业型人才,不仅有利于学生个人的发展,更有助于营造创业氛围,为更多想创业和计划创业的学生们提供机会。在此,也希望学校能够扩大培训范围和对象,让更多学子早日接触创业,让更多想创业的学子有机会去获取更直接有效的创业信息与经验,让创业真正落实到每个人身上。

(土木工程系记者团 谢素素(文))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邮编:350002

技术支持: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我要投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