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至诚青年  至诚学子

巾帼不让须眉——记环境资源工程系运动员林梦岚专访

      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七届田径运动会中,全院学子都呈现了一片焕发向上、敢于追逐的拼搏精神与青春风采。多少个可爱的人儿,多少次感动的瞬间,多少难忘的回味……都在本次院运会中不断倾情演绎着,院运会的点点滴滴与圆满成功的举办更是为至诚学院十周年的辉煌增添一笔璀璨的光芒。
  谁言只有男儿才是成就运动会的主旋律,其实至诚女健照样可谓是“巾帼不让须眉”。为此,记者特意采访了环境资源工程系运动员林梦岚同学。走进这位在本次院运会中取得女子乙组100米、女子乙组200米和女子乙组100米栏三项比赛第一名的冠军生活世界,听诉她内心承载的快乐与辛酸,让更多的人明白成功不是不努力就能够轻易所得的真理。
  虽然比赛已然结束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回忆起当时的种种场景,林梦岚同学还是难掩内心的激动心情。“因为比赛前的训练要由自己一个人完成,没有他人的帮助与照顾。而且我的韧带以前就有过拉伤,训练时又需要压腿,所以韧带一直很疼,再加上以前从未接触过100米栏,更是十分的畏惧。曾几度想过放弃,但是我不能。因为有很多人都在看着我,默默支持着我,有着环资这个坚强后盾更不能轻言放弃。”听着林梦岚同学几句简单实在的心里话,也许很多人觉得很正常没什么特别,然而谁也不知道她背后所要承受多少的痛苦与辛酸才换回今天这样实至名归的回报。
  当问及林梦岚同学在比赛时的心境时,她向记者真诚流露那时的复杂思绪:“在训练时,总觉得栏很高,担心自己跨不过去。每次飞奔到栏前不经意间就会觉得很害怕。但是最后真的要比赛了,我就告诫自己不能再有害怕的心理了。所以比赛时不敢多想,见到栏就勇敢跨越,没想过自己是以什么样的姿势展现在赛场上,后来看到照片感觉真的好囧啊!自己怎么跑得出那个样子出来……”说到这里林梦岚同学有些尴尬的笑了笑。的确,竞技是激烈的,谁还能考虑其他呢?无可厚非的是林梦岚同学用她的表现证明了她的实力。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她作为一位敢于追逐成功的人所焕发的乐观心态。漫漫追求梦想的坎坷历程总会伴随着各种各样的荆棘与低落,只有拥抱豁达开朗的人才能够不断战胜自我,走向理想的彼岸。
  的确,一个人成功的背后沉淀了太多太多你我他这些外人所无法相知的一切。所以,林梦岚同学用她切身的经历诠释着每个人成功的不容易,需要付出很多才能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就。也正因为这样,她才能这般优秀,用她“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呈现一个冠军的姿态,真正的证明取得成功的真谛所在!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吕一凡(文) 田经纬(图))

(记者在采访林梦岚同学)

(200米决赛林梦岚即将夺冠的瞬间)

(100米决赛林梦岚夺冠风姿)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邮编:350002

技术支持: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我要投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