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至诚青年  至诚学子

团结就是力量—记男子组4×400米获奖采访

        经过两天如火如荼的比赛,收获了朋友间友谊,收获了同学们的热情,更收获了院运会的一枚枚奖牌。这是4x400米运动员们的共同心声。男子组第二,这一荣誉离不开运动员们的辛苦付出。
        运动会虽过去良久,可是运动员的坚持不懈与奋力拼搏,同学间之间的互帮互助依然历历在目。此次的运动会在大家眼里不仅仅只是一届运动会 ,更是一节使身体得到锻炼、心理历经考验、同学团结友谊的重要一课。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份激动和感动之情 。以下是对本次院运会获得4×400米男子组亚军的徐中天、罗志彬、王昆阳、李荣毅同学的采访。在对其采访之后得知 ,这个四人组合之中有三人并未参加过4×400米的比赛,此次对于他们而言就是“ 从零开始 ”。即使如此,他们始终坚定地认为,自己平时的锻炼和以前参加400米的比赛的经验决定了自己能胜任这个项目。的确,结果证实了这一点,他们是成功的。
        当问及比赛前是否有紧张时,王昆阳同学淡定地表示:“因为参加过很多次运动比赛了,所以不会紧张。”展现出了一名 “大将”的风范。而其他人则表示,当要比赛的时候就“拍拍大腿”,紧张感便消失了。这一简单的动作就是他们的解压方式,简易之中体现了他们良好的赛前素质 。当问及取得佳绩的关键,他们四人都表示,获得此次好成绩,团队合作的精神最重要 ,因为在赛前做过交接棒的练习,所以比赛时配合得十分默契,这为赢得亚军增加了筹码。其中李荣毅同学深深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他表示因同一天要比赛三个项目,因此身体状态略感不佳,若不是因为有默契的团队配合,恐怕并不能取得喜人的成绩。
        在采访的最后,徐中天和罗志彬同学分享了他们对于学习与运动的看法,他们表示,建筑系的同学们在努力的同时,不要忘了去锻炼;要合理安排时间,少熬夜,多运动。要学习与锻炼结合。
        通过此次采访可以深切地感受到,建筑系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集体。同时明白了,人生路譬如赛场,可能有很多困难,但是在困难面前,只要相信同伴,相信自己,团结所有力量 ,坚持下去,相信信念将更加坚定,成功将指日可待。
(建筑系记者团 陶方颖(文)陈镪(图))

(罗志彬与徐中天同学回忆赛事)

(李荣毅同学分享赛后心得)

(采访现场融洽)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邮编:350002

技术支持: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我要投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