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至诚青年  至诚学子

勇敢追梦,不畏前险——记“外研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福建赛区二等奖郭宇翔同学专访

    初次见到来自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企业管理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的郭宇翔同学,便有一个感觉就是这女生真酷,她一身暗黑的打扮,显得有些严肃。但在交谈中,笔者发现她是一个亲和、开朗的人,脸上总挂着笑容。2013年“外研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福建赛区决赛,郭宇翔同学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这一次的比赛经历,让郭宇翔同学信心大增,并对未来目标更有了奋进的决心。
    郭宇翔同学来自北方城市,河北石家庄。在填报志愿之时,她没有像身边大多数同学那样,要留在本省上大学。很有想法的她,觉得上大学应该离开自己早已熟悉的城市,到外面去看看,学会独立。开学前,对一个陌生的城市和新的校园生活,她满心期待。但当她到福州下火车的那一刻,立即被燥热的空气给笼罩。作为一个北方人,福州这一炎热的气候,让郭宇翔同学无从适应。开学一个多月,她晚上都炎热得难以入眠。即使开学时遇到了南北气候差异而引起的不适,但郭宇翔同学并没有后悔选报到至诚。因为来到这个没有亲人没有朋友的陌生城市,原本性格内向,不善于与他人交友,却主动交谈的她,开始尝试着改变,不再只将自己局限在小圈子里,开始积极参加活动,锻炼自己,诚心交友。正是这种改变的决心,从小英语成绩就较优异于他人的郭宇翔同学,毅然报名参加了院英语演讲比赛。
    从未参加过大型比赛的她,初次登台难免有些紧张忐忑。面对来自院里各系的劲敌和神情严肃的评委,郭宇翔并没有示弱,一举拿下了第一名的佳绩,这份成绩让郭宇翔同学激动不已,同时也明白着自己存在的不足并加以改正。在参加“外研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前,郭宇翔同学每天跟着老师学习英语,不断就着自己的不足在改进。采访时,她说:“很多人认为英语演讲比赛最需要的是说的能力,其实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对时事的了解,因为在演讲比赛时,会有抽签形式的即兴演说环节,我最害怕的就是抽到的题目,连我用中文都不会说。”她还笑着说:“英语竞赛让我爱上了看新闻,现在每天都要用手机看上1、2小时。”
    这两次比赛让郭宇翔同学展现了自己英语的天赋,获得信心和他人的认可,让郭宇翔同学开始对未来有了更大的冲劲。原本大一闲暇时间都呆在宿舍睡觉的她,在赛后选修了双学位。她说:“修双学位虽然只能拿到一张辅修证而不是双学位证书,但我的目的是让自己过得更充实,不要再虚度,并通过学习,使自己的优势更得到进步,对以后的求职也会有利。”
    在这个大学生已不再鲜有的时代,读研是大多毕业生的选择。而郭宇翔同学却打算在毕业后就进入外企或跨国公司工作,因为她觉得毕业后,24、25岁的人,经济应该独立了,不能再依赖于父母。她的梦想是环游世界,梦想是源于实践的,为追逐梦想为之付出的坚持和奋斗精神更是值得赞扬的,相信郭宇翔同学一定会用自己的优势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远,看到并收获更多的美好人事物。
 
( 企业管理系记者团 何捷(文)孙立恒(图))
 
(图为郭同学在比赛中的照片) 
(图为记者采访郭宇翔同学)
(图为记者和郭同学的合照)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邮编:350002

技术支持: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我要投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