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至诚青年  至诚学子

“将创意融入绿色,让环保由我先行”——记环境资源工程系实践部部长沈晓娟同学专访

        由环境资源工程系与院创新中心联合举办的“创意有我,绿色生活”环保DIY手工艺品大赛在2013年12月12日由全院师生公开投票后再经近期大赛评委老师慎重表决下圆满闭幕。本次活动开拓创新,吸引了全院师生的广泛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同时本次大赛评委老师表示对本次的作品也感到非常的意外与满意。为此,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记者特意采访了本次活动的负责人环境资源工程系实践部部长沈晓娟同学,请她谈谈对于此次活动的一些心得与看法。
   “作为我院环保艺术大赛系列活动之一,此次DIY大赛的主题凸显了‘创意有我,绿色生活’。这里我们首先想要着重突出‘我’这个关键字,‘我’代表的是全院的每个同学,我们想通过这样一个主题,带动全院同学一起加入环保活动、传递环保精神、弘扬环保文化。我们举办活动的最终目的,是希望把环保的理念播撒到每个人的心中,‘将创意融入绿色,让环保由我先行’” 在谈及本次活动的主题与意义时,沈晓娟同学非常认真、负责的跟记者说到。的确,据记者当日对活动现场的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很好的反响效果。活动现场不仅让全院师生热情参与其中投票,还深深吸引到了许多老教授、老前辈的驻足深入了解,更是获得两名外国友人的特别关注,他们虽然用着不是很流利的汉语与在场工作人员交流,却依旧流连忘返。
  此外,据记者深入了解到,参与本次手工艺品大赛的所有作品普遍都很有力的体现出活动的宗旨:环保、美观、实用性。譬如来自机械工程系的同学用筷子做成的大风车笔筒,通过作者的描述了解到,他们所使用的筷子是从食堂一根一根收集到的,看似用筷子拼接的笔筒,却在一旁用大风车来做装饰,展示出了一种线条美、简单美,同时也把实用性很好的体现出来。对此,作为负责人沈晓娟同学向记者坦言:“从活动的意义上来讲,我们更注重‘实用性’,对于作品的要求是必须50%以上的材料来源于废旧物品,我们并没有将作者的思路局限于某个方面的规定。因此,对于作者来说,发挥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环保理解、以及个人偏好来进行创作。而且从此次参赛作品的质量来讲,可以说是多年以来最好的一次”。从沈晓娟同学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看得出来,本次活动举办的非常的成功。当然,采访中沈晓娟同学也向记者坦言活动中一些不足的地方,表示一定会进行深刻总结,以便今后更好的开展此类活动……
    美丽独特的DIY世界,技艺精湛的手工艺品!本次环保DIY手工艺品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引导了同学们对于废旧物品的完美再次利用和深切体会到废物可以变为宝的真理,还激发同学们创造出美丽独特的手工艺品,同时也在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虽然对沈晓娟同学的专访结束了,但是本次活动所产生的影响却是深刻长远的。
    在此,希望沈晓娟同学能够总结好活动经验,继续努力为环保之行活动贡献微薄力量。同时,也期望更多的人士参与到环保事业之中去。
                                                 (环境资源工程系记者团 田经纬(文) 彭冷珠(图))

(沈晓娟同学正在接受记者的采访)

(图为在活动现场沈晓娟同学给专注的小朋友讲解环保知识)

此类活动负责人不算先进人物!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邮编:350002

技术支持: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我要投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