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至诚青年  至诚学子

她眼里的大学与英语——采访物流管理系多次大型英语比赛获奖者周佳妮

    莎士比亚说过:学问必须合乎自己的兴趣,方才可以得益。爱因斯坦也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的人只是注重课本知识的学习而忽略兴趣的培养,有的人总是浑浑噩噩的无所事事,而有的人却在各项活动中展现自我风采,勾勒着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这些人执著于自己的心,风雨无阻的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周佳妮就是其中的一位。让笔者带着大家一起走进她——物流管理系12级学生周佳妮。
硕果累累 重在态度
    访问伊始,几句闲谈,可以感觉到她十分平易近人,氛围也慢慢轻松起来。周佳妮被许多人熟知,是从各项英语比赛开始的,从2013年开始她多次参加课外英语竞赛活动并获得好成绩。2013年4月份,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省二等奖、全国三等奖; 6月份,参加CCTV《希望之星·英语口语》比赛取得省三等奖;9月份,在“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获得三等奖;11月份,在“21世纪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全省二等奖。当被问及获奖心得时她表示重在态度,态度决定高度,每个人都应该坚持和发展自己的爱好,有所付出就会有所收获。然而周佳妮的闪耀之处不仅在于她所获得的累累奖项,更在于她对待爱好和理想的坚持和对待学习与未来的态度。
环境造就 不断积累
    周佳妮同学对笔者说,让她爱上英语的契机是少时就开始接受英语早教班的培训。由于自身身处在繁华的都市上海,良好的环境使她从小就开始接触并且学习英语,久而久之她便开始意识到:英语并不是一门学科或者任务,而是生活中的基本技能。长大后,她又不断接触和学习了更全面的英语系统知识,不断的历练和深造,使英语技能更加突出。谈到这里,她就如何克服学习英语的压力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她表示重要的是学习态度,把它像母语一样融入自己的生活,就不会觉的有负担,相反还能更愉悦去接受,在无形当中慢慢提升自己的能力。对于大学中英语四六级考试周佳妮也道出自己的看法。她说四六级英语考试,在本质上并无太大差别,只是六级要比四级程度难些,所以应对他们的方法无非就是针对题型进行摸索练习以及词语的积累,从中查找自己的漏洞,更有效率地完善知识结构、提升英语水平。她还说道,学习英语只向着终于要达到的那个终极目标迈步还不够,还要把实现最终目标的每一步骤看成小目标,循序渐进地累积才能把英语学好。
锐意进取 展望未来
    当被问到生活中的兴趣爱好时,周佳妮表示,她在生活中并不是只有英语,也会和朋友学学绘画,出去逛逛街,吃吃东西,现在也有兼职做老师。对已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周佳妮同学也有自己的展望。她说道比赛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现在要努力做些学术上有前瞻性的课题,考研或者出国留学也在考虑当中。利用大学为自己创造的平台,激发自己的潜力,学习到经验,结识更多朋友,这就是她脑海中的完美大学生活。在采访的最后,周佳妮作为学姐也对学弟学妹们给予了祝福与期望,她表示希望每个人要明确对于自己的定位与目标,平衡工作与学习,然后选择喜欢并且适合自己的方式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周佳妮能够取得这些成绩,不仅仅是因为她在背后付出的努力,更重要的是因为她独到的人生观与价值观的指引。 她的成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无论是初入大学还是即将进入社会,我们都应该学习她这种对于生活的态度:对于自己追求的东西,做好自己能做好的一切准备,然后抱着一种顺其自然的心态去等待结果。学会从过程中寻找乐趣而让结果左右你的情绪,这样你的生活才会更有意义。
 
 
(物流管理系记者团 张姬仪(文)陈妍君(图))
笔者在对周佳妮同学进行采访
周佳妮在比赛中获奖的照片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邮编:350002

技术支持: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我要投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