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至诚青年  至诚学子

登高望远——专访化学工程系学生会主席团

    2014年3月24日下午七点,化学工程系记者团的记者对化学工程系主席团进行了专访。采访过程中,主席团的成员们都将自己真实的一面展现在大家的眼前,让我们了解了一个别样的主席团。全程气氛十分和谐,主席团成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生活经历,以及未来的美好宏图。

着眼全局,沉着冷静

    所谓“在其位,谋其职”。主席团在风光的背后,也有一本经。陈阳主席提及:“我们主席团时一体的,大家平时有什么想法都会提出来,即使困难时也会顾全大局,牺牲自我,大家各司其职。”熊鹏辉副主席表示,大家平时也有懈怠的时候,但是会怀揣梦想。坚持下去。人生如是这样,现在的努力是给未来铺平道路。

荣誉感不等于优越感

    过去的艰辛,如今的美好。 当记者谈及有关能力与收获的问题时,团委副主席唐黎表示:“工作经验、统筹能力、思考能力、应变能力、协调能力、人脉等等,都是在学生会工作这么多年的收获。”副主席潘小明认为,虽然在主席团工作,荣誉感谁人都有,但并不代表我们自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们是给学生服务的学生干部。

信心,信仰,信念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工作很辛苦枯燥无味,激情总会消磨殆尽。副主席陈婧感叹道:“我们就是凭借着对自己的信心,信念,信仰,才坚持到今天。既然已经放不开手,为何不努力去做,因为,我们相信化工系会变得更加美好。”团委副主席唐黎谈及自己的经验,笑着说:“我们也有自己的方式来释放压力。”这时气氛突然变的热烈起来,大家回忆自己大二大一时的经历,都非常的开心。副主席杨帆开玩笑似的说:“我真的非常羡慕大一的你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时间,再不拼搏就来不及了。”

 创一流化工,铸成功品牌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宝剑在自己手中,看你是否就此一拼!奋斗,是主席团成员的精神。陈阳主席认为,为什么人们那么喜欢名牌,就是因为名牌有质量的保证!为了将化工系的名声打响,我们就要创造一流化工。

    主席团的成员从干事到干部到现在这个高度,是一起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才走过来的,他们之间不仅仅是同事,他们之间的友情才是最珍贵的,这些是他们大学生活的一部分,他们之间的成长,彼此都深知。就如熊鹏辉副主席所说的:“其实这么多年,我最大的收获是这群小伙伴,这么些友情!”

    采访到最后一个环节,记者都被主席团成员的一席话所感动:“我们既然是学生会的一份子,我就会站在学生的立场上去想问题,即使有的时候会吃力不讨好,我们也会如是的做下去,希望下一届的学弟学妹能比我们做的更好。”

    大学不仅仅是一个学习的地方,也是一个锻炼自我的地方。时光飞快流逝。潘小明副主席也送给大家一句忠告:“大学就是一个有干劲,要人“冲动”的地方,再不“冲动”就会后悔的。”梦想之花始于大道,坚持努力就会无遗憾。”

扬帆回答问题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与记者

 

(化学工程系记者团 朱金圭煜(文)李财明(图))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邮编:350002

技术支持: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我要投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