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至诚青年  至诚学子

信息工程系学生会主席访谈录——关于如何处理学习与学生会工作之间的关系

    2014年4月07日中午12点15分,信息工程系学生会主席陈晓林同学在地矿210教室接受了系学生会新闻网络部记者的采访。陈晓林在采访中详尽地介绍了他任职时在工作中的许多细节,并真诚地向记者说出他作为一名学生会主席的经历和感悟。
    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接受专访,记者们先对陈晓林同学的到来表示感谢。在采访之前,记者了解到陈晓林同学不但在工作方面做的出色,在学习方面同样也很优秀(荣获一等奖学金)。在谈及如何处理学习和管理学生会之间的关系,陈晓林如是说:“是这样的,其实说来也挺简单的。在学习方面,做到上课认真听讲、完成课后作业,基本上就能够懂了,主要是靠自觉。因为在考试的那几个月学生会基本上是没有活动的,到期末的时候会留给你一个月时间来准备考试,这样便保证了在考试期间不会因为活动而影响到自己的学习。在工作方面,平时多挤一些零碎时间,如果很忙的话那只能自己加班熬夜,也可以利用晚上的后半段时间,前面的时间就可以用来学习,如此便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陈晓林同学说的看似轻松简单,可实施起来却要比想象的难得多。这样的严以律己,也是陈晓林能够胜任系学生会主席一职的重要因素之一。
    陈晓林在采访中揭露了学生们对学生会主席的了解误区。学生会主席给不少同学的印象是要处理各种各样的事情,平时都很忙,实则并不是如此。“在活动很密集的时候,确实要处理很多。活动从开始到结束,总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最忙的应该是大二的部长们,而主席团主要是负责一些纲领性的东西。主席团更多的工作就是用脑袋来想,活动所要做什么、往哪一个方向去做,判断一件事情,指明一个方向,引导部长们带领各个部的部员按照那个方向去做。”期间,陈晓林还对学生会的各方面谈了一些自己的看法以及建议,就上学期和这学期而言,陈晓林同学觉得大家都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完成每一个活动。
    最后,主席陈晓林还表达了对学生会其他成员的希望。在学生会工作的同时,也要保证自己的学习状况。只有学习好,才有竞争的资本。大一的时候身为干事,自然是要多锻炼自己的执行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听从组织上的安排。然后在每次参与的活动中进行总结、吸取教训,了解自己在某些方面上的不足,汲取他人的优点、互相学习,争取在下次活动中做到更好。或者在活动中进行细节上的改动,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说不定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变化,引起的效果确是不同凡响!
    通过此次专访,了解到系学生会主席陈晓林同学活泼的一面,他的默默努力和付出值得大家学习。希望同学们从中能有所收获,激情地去书写自己的梦想,开创自己的未来,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编织属于自己的锦绣篇章!
(信息工程系新闻网络部 徐涨权(文) 常群策(图))
记者正在提问
陈晓林同学在回答记者的问题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邮编:350002

技术支持: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我要投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