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至诚青年  至诚学子

学习之旅——记信息工程系考研学子专访

    2014年4月28日中午12点半,又是一年考研季,为了了解考研实况,信息工程系新闻网络的记者们在地矿210教室采访了信息工程系今年考上了研究生的同学们。
    去年10月10日开始报名,今年年初的考研初试,到现在复试结束。在考研这条道路上,信息工程系今年可谓收获颇丰,2010级参加考研的学生中共有七位同学考上了研究生。他们是张泽林、陈侃、时旸、潘苏文、吴越、陈昌凯和邓洋琴同学。
    接受采访的张泽林、陈侃、时旸和潘苏文四位同学告诉记者:在当今社会下,学习成了功利性的东西,很多人都是为了以后的工作而去考研,但如果没有兴趣学习,是很难坚持下去的,毕竟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
    四位同学还说:考研的确是一件关系到大学生前程的事情,但是同学们也没必要考虑得太早,从大三开始考虑完全来得及。考虑太早,最后变化也快,这个时代节奏太快,计划赶不上变化。等到大三了,了解了自己兴趣所在,学业各方面都差不多稳定了,这时候再考虑,这样对自己未来的定位会更准确。还要想清楚究竟该不该考研、考什么专业、该考哪个学校。
    成功考上研究生四位同学说:“坚定的信念。敢坚持,没有到达不了的地方。”
    考研是一项艰苦的历程,所经历的时间相当长,耗费的心力、物力、财力也是相当大的。因此首先要有坚韧的心理素质和坚定的信念,这样才能保证坚持到最后。总的来说,考研是一场自己和自己的较量。既然决定了要考研,那么便不能再像平时的大学生活一样懒散。要有良好的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和平时的懒惰、马虎、懦弱等恶习做斗争,最终战胜自己,赢得最后的胜利。不要怕做出选择,因为大家不能确定它的结果。选择后,重要的是如何去做!不做则百分百失败,选择去做了就更要坚持。
    一个小时后,让记者受益匪浅的采访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坚持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事,因为只要你自己愿意去坚持就没有人可以阻止你,不让你去坚持;但坚持又是世界上最难的事,因为坚持到最后的人一定是少数的——就是成功者。其实人都有惰性,成功者与失败者的差异就在于成功者能够在做事的过程中找到一种东西来克服自己的惰性而坚持自己的目标,但失败者却不能。正如海伦所说:当你感到有一种力量推动你翱翔的时候,你是不应该爬行的。
    在此祝愿每一位将要考研的信息学子们考研顺利!
(信息工程系新闻网络部 王月红 王天放 刘轶伦(图、文))
记者正在采访中
四位同学的合影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邮编:350002

技术支持: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我要投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