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至诚青年  至诚学子

人生有很多种可能——记企业管理系吴真玮同学专访

    2010年的夏天,她一个人拖着行李箱从浙江来到福州上大学,带着对大学的无限期许,开始了曼妙的大学时光。今年夏天,她要去福州大学开始新的征程了,研究生之路或许会有更多的惊喜等待着她。
    她就是今天专访的主人公——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企业管理系2010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吴真玮同学。她说:“人生有很多种可能,而她只走自己想走的那条路”。
    说起考研,她说这是她进入大学伊始的目标,从未放弃,一直都坚定的走到如今。谈起考研经验时,她笑称自己没有很特别的方法,就是坚持,不抛弃不放弃。她说,考研是很多人进入大学以来就有的目标,有一部分人在大一大二的学习中迷失了自己,然后放弃了,还有一部分人被备考过程的枯燥无聊打败了,剩下的那一部分人是强者,她很庆幸自己是强者中的一员。吴真玮同学还建议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保持心态平稳,既然决定做一件事就应该把它做好。在烦躁的时候,可以听听音乐看看电影,转移一下注意力,总之千万千万不要放弃。
    在采访的过程中,笔者很容易感受出她是那种目标很坚定的人,这样的人具有独特的人格魅力。在她和笔者的一步步深入交谈之后,更是发现了她的魅力所在。她很淡然,宠辱不惊,对一切事物都有着超平和的心态,就连在国家划考研分数线的那一个月里,很多同学都很担心,但她还是像往常一样过好自己的生活。
    她说,人生会有很多种可能,但需要的是要找到自己想走的那条路,考研是她在毕业后从实习工作、考公务员、出国、读研之中选择的一条路,她说想继续留在学校学习,成就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除了学习之余,她也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她喜欢旅行,在旅行中遇见的人和事带给她很多对生活的思考,至今全国很多省份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她还喜欢看书,特别喜欢女作家林徽因,她特别认同林徽因女士的一个看法“女人不应当只注重美,应当有自己的事业”。她也觉得女生应该独立,可以不依附任何人也能活得很好,她想成为那样的人,也正向那条路迈进。对于未来,吴真玮同学依旧是那句话:“人生有无数种可能,她走自己想走的”。而现在,把毕业论文整理好,静候毕业,然后开始不一样的生活,就是她最大的期待。“真是开心啊,又可以和更优秀的人在一起学习了!”她说出这句话时,露出了孩子般纯真的笑脸,看来她是真的很喜欢现在的选择。
    在日渐变幻莫测的生活中,认清自我保持自我实属不易。愿吴真玮同学带着她的淡定与执着,在未来的日子里走出一片艳阳天。
                  (企业管理系记者团 蔡泉深(文) 高珍蓓(图))
(图为记者与受访者相谈甚欢)
(图为采访合照)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邮编:350002

技术支持: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我要投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