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至诚青年  至诚学子

机器人的旋转舞步¬¬-----专访电气工程系机器人协会

     2014年10月21日晚7点,电气工程系记者团于土北楼会议室采访了电气工程系系机器人协会的部分成员。在这次中国机器人大赛中,他们取得了水中机器人比赛中子项的冠军和亚军;斩获了机器人智能搬运比赛的亚军和特等奖;赢得了机器人旅游比赛中子项目的两个季军、特等奖和一等奖;收获了机器人武术擂台赛的子项目的特等奖和一等奖;得到了舞蹈机器人比赛中子项目的特等奖。他们用累累战果证明了自己当初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是值得的。
    当谈及他们为什么对机器人情有独钟时,几个大男孩只是笑笑说是缘于想用知识来充实自己,用比赛的激烈气氛来调剂生活。他们表示和机器人在一起的时光是快乐而又短暂的,但在面对困难时会考虑一些细节来缓解自己灵感上的短缺,在傍晚的加班时光中,总是辛苦伴随着喜悦,在努力中获得收获。当然,他们在学业和兴趣之中找到了平衡点,使得他们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在与他们的交谈中,笔者发现,他们获得丰硕成果的原因不仅仅是知识的丰厚和坚韧的意志,更主要的是他们之间的那种团结友爱的团队精神,也许,正是因为他们之间的团结和互助,才使得他们在比赛中乘风破浪,取得成功。
    同时,他们对比赛也提出了个人见解。对所取得的成绩依然还抱有一丝遗憾,认为还有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到位。比赛的对手们实力都很强,思路也很广泛,有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面对困难时,不要有所顾虑,跟随自己的心就好。针对自己的情况,他们仍然要咬紧牙关,继续钻研,发掘自身的潜力。也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要让自己的兴趣过多的影响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与身边的人增加团队合作,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
    因为他们对机器人的热爱,才使他们努力拼搏,不畏艰难,因为他们的身后还有导师殷切的目光,同伴们的互相扶持,校友们的无限祝福。也许,当他们看到自己的机器人旋转起舞的时候,满足的幸福也就悄然降临。愿每个人都能鉴定自己的梦想,不懈追求,旋转起属于自己的那支舞。

(图为:接受采访中的机器人协会的队员)

(图为:林宝全老师和机器人协会队员合影)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邮编:350002

技术支持: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我要投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