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至诚青年  至诚学子

访12级学生黄荣强考研心得

2016年46号,创意与设计系记者陈彬采访了黄荣强学长,据了解,作为创意与设计系成功考上研究生的一名学生,黄荣强学长在各个方面都表现的十分优秀。黄学长12年来到至诚学院创意与设计系,于15年成功的考上了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对于考研,黄学长认为,考研并不是在浪费时间。有人说,研究生这几年还不如出去工作实习,但黄学长并不这么想,他推荐每位大学生都尝试考研,因为在研究生的学习中,只要正确选择了合适的导师,那么研究生的几年时间就不是在浪费,而是在学习,在实践中学习,相比在社会上没有目标地闯,显然考研不失为一种更好的选择。

关于考研,黄学长给我们带来了宝贵的建议。对于大一大二的学生,他给出的建议是多自主学习,多实践,提前把专业课程中一些该学的技能掌握清楚,多接触外界的环境,接收一些社会上的信息。对于许多人提到的考研班,黄学长说并不是每个考研的学生都要报,大部分专业主要考的就是理论和实践技能,如果个人觉得实践能力还不错,欠缺些理论知识的话完全不需要报考研班,因为理论的知识只能靠理解和记忆,这些东西不是别人能够帮得上的。

准备考研的过程中,黄学长说,最重要的应该是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不能太好高骛远,有的人会去尝试着报考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之类的高等学府,但往往这些高等学校的条件也较为苛刻,如果能力还不是特别强的话就不能引起他们的注意,最好不要尝试报考一些特别好的院校。另外,有些院校的招生名额并不多,这样的院校最好也应该慎重考虑,因为名额很少意味着竞争力很大,更不容易考上。其次,复习当然也是很重要的,但到了大三大四,复习的内容也会很明确,如何复习其实不能成为一种疑惑了,重要的还是努力,黄学长相信,只要努力了,还是基本都可以的。

对于当初考研,黄学长的心里也抱有一些遗憾,他说:“因为我本人也是本专业的第一届,没有学长学姐的帮助,自己的各方面知识还不够完善。当时我是这么想的,如果我这次不考研的话,我以后去工作了应该基本也不会去考了,机会只有一次,所以我认真考虑之后还是决定考研了。但当时其实我大概只有五六个月的准备时间,时间上并不充裕,所以也影响了自己的学校选择,适当降低了一些高度。但其实我现在这个学校也还不错,个人觉得挺幸运的,仓促准备之下还是考到了比较适合自己的学校。”

(创意与设计系记者团:陈彬(文)/王馥嘉(图))

IMGP1992_副本.jpg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邮编:350002

技术支持: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我要投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