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至诚青年  至诚文萃

顺丰快递小哥被打事件

2016年4月7日,北京市东城区富贵园一区内,一名骑三轮送货车的顺丰快递员,在派送过程中与一辆黑色京B牌照小轿车发生轻微碰撞。黑色轿车驾驶员(中年男子)下车后连抽快递员耳光,并破口大骂。据顺丰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时,视频中的黑色轿车阻挡了部分路面,快递小哥示意其挪动车辆。黑色轿车移动车辆后,快递车穿过轿车车头与路边的空档过程中,黑色轿车突然向右后方倒车,由于车头运动轨迹有弧度,因此与正在通过的快递车发生碰撞。

最后,以快递小哥赔偿400元,打人司机刑拘10天结束了这场风波。

事件刚开始时,该视频在网络上快速传播,打人司机受到了网友的一致指责,毫无疑问,司机的这种做法的确显得太过冲动和莽撞,快递员也是无心之过,并且,愿意赔偿轿车司机的损失,司机完全可以利用合理的方法来解决问题,没有必要拳脚相向,这样不仅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并且降低了个人的形象和素质。

在整个事件中,还有一处亮点,那就是顺丰总裁的出现,他能在第一时间出现,为自己的员工维护权益,像这种仗义的老板在当今社会中已经寥寥无几,能为自己的下属扛事,尽自己所能保护员工,这样的老板才是好老板,有这样的老板,员工才会更加努力的去工作,去为这企业奋斗。

             (信息工程系新闻网络部 曹浪石(文))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邮编:350002

技术支持: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我要投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