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至诚青年  至诚文萃

如何对待校园霸凌事件

1月8日12点26分,一条学生打人的视频在微信群中疯狂转载。脚踹、扇耳光等粗暴行为,看着让人触目惊心。事情发生在哪里?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这起打人事件发生在一处学生宿舍内。视频上显示,几名初中生模样的男生对着一名男生大打出手。四个男生对着另外一名男生拳打脚踢,还时有扇耳光等野蛮行为。一分多钟的时间,地上这名男生被击打20多次,四个男生出手很重。随后,竟然还有人要求被打的男生道歉,而这名男生在胁迫下,不得不磕头认错!

由于打人者和被打者都是未成年人,学校既不能开除,也不能体罚。随后派出所所长作出的决定,竟然是对打人者进行口头批评教育!也许孩子的身体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心理的伤害如何消除呢?相比于受害者所受的伤害,施暴者受到的批评教育,让人感觉并没有“罚当其罪”,这个案例也是现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是否真正的很好的保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利益有所争议的地方。

对打人者的宽恕,对被打者的不予理会,都是社会不公平对待的现象,我们要正视此类问题,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发展是国家应该重视的问题,《未成年人保护法》应更加完善,使未成年人得到更好的保护。即使不能用对待成年人的办法对待未成年人犯错的人,也要用某种其他形式让他们意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不能无所作为的对待未成年人的不良情况,让受害者从心底得到应有的慰藉。

(信息工程写新闻网络部 苏杭(文))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邮编:350002

技术支持: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我要投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