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政文化调研——弘扬船政文化,铸造海魂海魄中国精神

5月25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一党总支、机械工程系团委、化学工程系团委组织师生到船政文化古街、马江海战纪念馆、船政文化博物馆、船政文化主题公园进行探访。

在调研过程中,志愿者们探访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来到了模型车间对造船的配件以及大量珍贵文物和各种模型进行参观、研究的同时提出了各自的问题。随后志愿者们参观了船政文化古街,使党员们感受到了船政文化的独特魅力并对船政文化的认识更加深入,增强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而后志愿者们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中国海军的历史发展进程,海强则国强!最后,志愿者们来到烈士的遗物和石碑墓前进行默哀,并在马江海战纪念馆处拍照留念。

经过本次对船政文化的调研探访,让我们了解到了中国船政在近代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展示出了中华民族特有的砺志进取精神。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做到虚心求学,勇于创新,将船政文化不断地传承。在了解新时代对船政古街以及古设施的保护和开发的同时,党员们也感受到了船政文化的独特魅力。体会船政文化“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加强文化自信。

(图/机械工程系 文/林振龙 编辑/林振龙)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邮编:350002

技术支持: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我要投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