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展陶艺风采,扬匠心筑梦,导童心向党”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十二届陶瓷文化艺术节 暨首届教职工亲子陶艺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寓教于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是为了庆祝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建校20周年。6月1日下午,以“展陶艺风采,扬匠心筑梦,导童心向党”为主题的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十二届陶瓷文化艺术节暨首届教职工亲子陶艺节在子兴楼前广场隆重举行。本场活动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工会、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第四党总支主办,材料工程系团委、数据科学与统计系团委承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陶瓷协会协办。到场的领导嘉宾有: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党委副书记雷晓明、纪委书记翁德顺、副院长兼工会主席林行、副院长游毅、学生工作部(处)长朱剑雄、材料工程系主任邵艳群、数据科学与统计系副主任陈育栎、中国紫砂文化研究会和紫砂鉴定鉴赏委员会会员、慧明堂紫砂生活馆馆长余海钦。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的回信中强调,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的讲话精神,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竞答区、陶艺作品评审赛参赛区、拉坯工艺体验烤制区、软陶工艺体验烤制区等,以便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知识融入文化体验活动之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师生及教职工子女学习二十大。

活动伊始,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副院长兼工会主席林行为本场活动致开幕词。随后,活动在各位领导嘉宾的剪彩仪式中正式拉开序幕,现场的各个活动区很快便活跃了起来。在软陶工艺体验烤制区,教职工亲子围绕“童心向党”一主题,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创作了一件件内涵丰富的陶艺作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竞答区,师生齐聚参与竞答环节,竞答正确率过关的便可顺利进入拉坯工艺体验烤制区和流体熊DIY区。

活动接近尾声时,只见陶艺作品评审赛参赛区已陈列了各式各样的陶艺原创作品。此时工作人员正组织作品评选,以师生评委打分、朋友圈点赞的赛制,按规定比重综合评选出奖项,并为创作者颁发奖品。此间,爆米花领取区已充满教职工子女在此领取爆米花、分享爆米花。活动在童趣的欢声笑语中落幕。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培育中华美育精神的沃土。本次活动的开展,更好地促进了师生交流,搭建了教职工亲子间的文化体验交流平台,让孩子们在陶艺体验中感受着劳作之乐、艺术之美,亲身感受千年陶艺的神奇魅力,将以劳育人、以美育心,贯穿于活动之中,引领代际间的文化传承和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庆祝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

(青年通讯社  图/材料工程系、数据科学与统计系  文/材料工程系、数据科学与统计系  核稿人/张丽源)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邮编:350002

技术支持: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团委学生会 我要投稿

Copyright©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